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鼓勵紙本校刊 教部補助高中3萬元印製費

  • 時間:2022-11-16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鼓勵紙本校刊 教部補助高中3萬元印製費
教育部將補助高中職校園紙本刊物印製費。(新北市雙溪高中提供)

鼓勵學生出版校園紙本刊物,教育部將首度補助高中職學生刊物印製費,且不限申請校數,學校只要符合資格,就可獲得新台幣3萬元經費。

考量印刷經費和出刊的便利性,許多學校的校刊社逐漸以電子校刊為主,慢慢不再發行紙本刊物。教育部國教署首次訂定「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校園刊物印製費補助計畫」,將提供高中生編製刊物的經費。

國教署組長黃瀞儀表示,補助類別包含校刊類的書刊、報紙或校內其它紙本刊物,每校以補助新台幣3萬元為原則,即日起到12月7日開放各高中學校申請。黃瀞儀:『(原音)未來我們也會依照今年度辦理的情況及參與的狀況,來評估未來是否持續辦理的可行性,所以我們特別鼓勵大家能夠踴躍報名參加。』

國教署指出,近年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園刊物競賽時,發現愈來愈多學校受限經費問題,而減少出版紙本刊物,因此希望透過這項補助計畫,增加學校相關社團或組織的出刊動力,同時能在刊物寫作與編輯過程中,涵養學生的閱讀力、合作學習及團隊精神。

國教署提醒,這項計畫的補助時間範圍訂在明年1月1日到5月31日,獲得補助的學校如果要在這學期出版紙本刊物,必須在明年1月發行,下學期的刊物則應在5月31日前出刊,才能順利核銷相關單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