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小三通陸方無任何障礙 待台方撤除

  • 時間:2022-11-16 1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台辦:小三通陸方無任何障礙 待台方撤除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聲稱,陸方對恢復「小三通」沒有任何障礙,相信兩岸業者也沒有任何障礙。只要台方「撤除自己設置的障礙」,兩岸業者就可處理具體問題而復航。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6日)聲稱,陸方對恢復「小三通」沒有任何障礙,相信兩岸業者也沒有任何障礙。只要台方「撤除自己設置的障礙」,兩岸業者就可處理具體問題而復航。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宣稱,2020年2月,「民進黨當局」以疫情防控為由,單方面中斷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直接往來(小三通),嚴重影響兩岸人員特別是台閩民眾往來和交流。

他聲稱,恢復「小三通」客運直航「解鈴還需繫鈴人」。2020年中斷「小三通」是「民進黨當局」單方面所為,恢復時卻要求雙方進行官方溝通,「這不是政治操弄是什麼?不是為拖延恢復而製造藉口、甩鍋大陸又是什麼」?   

馬曉光又說,恢復「小三通」,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相信兩岸相關業者也沒有任何障礙。它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成熟規範、作法」。

他宣稱,只要「民進黨當局撤除自己設置的障礙」,兩岸相關業者就可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金廈兩地通航就可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