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糧食出口協議將到期 艾爾段:相信會延長

  • 時間:2022-11-16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烏糧食出口協議將到期 艾爾段:相信會延長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Recep Tayyip Erdoğan臉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16日)表示,他相信將於11月19日到期、允許烏克蘭通過黑海出口穀物的協議將會持續下去。

艾爾段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記者會上說,「我認為它會繼續下去。沒有問題。」

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糧食生產國之一,俄國入侵該國後,2,000萬噸糧食被困在黑海港口無法出口,後來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俄烏於7月間達成一項糧食出口協議。

艾爾段表示,他將在返回土耳其後立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

他說,「待我們一回國,我們將繼續與蒲亭的會談。因為通往和平的道路是通過對話來實現的。」

此外,針對1枚飛彈擊中靠近烏克蘭邊界的波蘭領土,艾爾段回應說,俄羅斯已否認參與其中,這是「重要」的。

他補充說,「可能存在技術故障或其他問題。展開一項調查至關重要」。

艾爾段並說,堅持指責俄羅斯將是「挑釁」。

他說,「沒有必要在這場戰爭中尋找第三方。我們都需要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稍早表示,這枚飛彈「不太可能」是從俄羅斯發射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