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登經濟學人特刊封面 彰顯台灣受世界高度關注

  • 時間:2022-11-16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登經濟學人特刊封面 彰顯台灣受世界高度關注
「經濟學人」盤點2023年趨勢蔡英文總統、拜登躍上封面。(推特)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談2023年趨勢的特輯封面,將蔡英文總統和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幾位國家領導人放在一起,蔡總統今天(16日)在臉書指出,這代表台灣在各方面的表現、台灣人民的努力都受到世界高度的關注。

總統指出,報導中提到「台灣是繁榮的民主國家以及半導體重鎮」。台灣是守護民主的第一線,科技產業也在全球供應鏈占有一席之地,讓國際社會都很關注台灣情勢。她並強調,堅韌台灣的民主及強化台灣的科技實力是她和執政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不僅向世界展現守護民主的堅定決心,也不斷深化和世界民主盟友的交流合作。

總統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的領先地位,而艾司摩爾(ASML)明年即將在台灣動土的最大投資案,就證明大家重視台灣、也持續投資台灣。

總統指出,接下來,台灣的選擇非常重要,將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而每位台灣人民都會是決定國家前進路線的關鍵角色,這也是她不斷提醒「我們要做出正確選擇,讓國際對台灣有信心」。總統並表示,事實證明這幾年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方向,她請大家堅定信心,一起努力,台灣會更好,也會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