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啟探月時代 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

  • 時間:2022-11-16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重啟探月時代 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
32層高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於台灣時間16日下午2點47分發射升空。(擷取自推特@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16日)成功發射了有史以來所建造的最強大登月火箭,在壯觀的火光與聲響下,標誌著NASA最新登月旗艦計畫「阿提米絲」(Artemis)任務踏上旅程。

這枚32層樓高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是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1點47分(台灣時間16日下午2點47分)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

NASA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出發了。」

位於這枚火箭頂端的獵戶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將在稍後分離,並進行一項測試任務,目標是完成首次繞月飛行,為未來人類再次登月做準備。預計到2020年代中期前,將會看到第一位女性太空人和第一位有色人種太空人登上月球。

在前兩次嘗試發射因技術原因被取消後,NASA終於在這次第三次將這枚新一代登月火箭送上太空。 先前,發射任務也曾因為天氣因素而推遲,包括9月下旬侵襲佛羅里達州的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

美國上一次將太空人送上月球是在1969年至1972年的阿波羅(Apollo)任務時代。這一次,NASA希望在月球建立持久的存在,包括建立一個月球太空站,以為最終的前往火星任務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