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加強軍援烏克蘭 迄今最大國防援助

  • 時間:2022-11-1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典加強軍援烏克蘭 迄今最大國防援助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表示,斯德哥爾摩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達30億瑞典克朗(2.87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圖:Ulf Kristersson臉書)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今天(16日)表示,斯德哥爾摩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達30億瑞典克朗(2.87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這是迄今瑞典最大的國防物資援助計畫,其中包括一套防空系統。

瑞典已與鄰國芬蘭一同申請加入北約,先前斯德哥爾摩提供的一系列軍事援助包括頭盔和防彈衣等簡易裝備,到更精密的火箭推進榴彈和飛彈。

克里斯特森在記者會上說,「這是一個比之前所有8個方案加起來還要大的軍事支持計劃。」

他說,「這是我們做過最大的一次,我們完全遵循烏克蘭的優先列表,基輔列出了他們自己認為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瑞典國防部長強生(Pal Jonson)表示,這項新的軍事援助計畫將提供給基輔一套防空系統,以及武裝部隊所需儲備的彈藥等,這些都是保衛烏克蘭免受如最近幾週俄羅斯猛烈以飛彈進行轟炸的必要裝備。

在9月大選中敗北的前社會民主黨( Social Democrat)政府先前已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數項軍事和人道援助,價值超過10億瑞典克朗。

瑞典弓箭手自走砲系統(Archer Artillery System)一直高居在烏克蘭的願望清單上,不過並未被納入這次的軍事援助計畫,儘管克里斯特森表示,未來不排除這項可能性,他並表示,將對基輔提供更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