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天氣持續到19日 北部及東北部20日起稍降溫

  • 時間:2022-11-16 18: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好天氣持續到19日 北部及東北部20日起稍降溫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16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16日)表示,明天(17日)基隆北海岸、宜蘭仍有短暫雨,但降雨逐漸緩和,持續至19日,提醒西半部、馬祖夜晚清晨易有局部霧;預計20日北部開始變天、21日起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17日迎風面還是會有一點雨勢,基隆北海岸、宜蘭仍有短暫雨,大台北、桃園、花東則是零星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今晚起至19日的夜晚清晨,西半部、馬祖地區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曾昭誠說,17日起天氣逐漸穩定、氣溫略為上升,預估會維持到19日。2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但冷空氣影響不大,大台北、東半部降雨增加,受到多雲、降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稍微降溫。

21日起除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外,自菲律賓至南海一帶會有南方雲系北移通過台灣,降雨增加,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至於實際降雨情況則須再觀察,類似的天氣預計影響至23日;各地溫度稍降,低溫約攝氏20至21度,高溫約23至25度。

曾昭誠說,預估21日起影響台灣的南方雲系,目前的資料看來影響台灣期間不致發展成熱帶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但在進入南海之後不排除會有加強組織的情況,但屆時對台灣已經沒有直接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