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解烏克蘭戰爭 馬克宏籲北京扮演更大角色

  • 時間:2022-11-16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調解烏克蘭戰爭 馬克宏籲北京扮演更大角色
習近平和馬克宏15日在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會面,馬克宏在兩人會面中呼籲,法中兩國團結起來反對在烏克蘭的戰爭。(圖:推特@EmmanuelMacron)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6日)敦促中國,扮演「更大的調解角色」,協助避免烏克蘭戰爭升級。

馬克宏在前一天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談,他今天表示,「未來幾個月,中國可以與我們一起扮演更大的調解角色」,並補充說,他已經與習近平討論了明年初訪問中國的可能性。

中國迄今拒絕對入侵烏克蘭近9個月莫斯科施加壓力,並協助俄羅斯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合免受外交譴責。

但北京近來似乎顯示,對俄羅斯發動戰爭的方式感到不滿,尤其是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動用核武的威脅言論。

習近平和馬克宏15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會面,馬克宏在兩人會面中呼籲,法中兩國團結起來反對在烏克蘭的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