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事首長:中共犯台將是政治與戰略嚴重錯誤

  • 時間:2022-11-17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軍事首長:中共犯台將是政治與戰略嚴重錯誤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 (圖:美國防部)

法新社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6日警告,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攻擊,都是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同樣嚴重的戰略錯誤。

密利表示,「我認為這將是不智之舉,將是一個政治錯誤、地緣政治錯誤和戰略錯誤,類似於蒲亭(Vladimir Putin, 俄羅斯總統)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略錯誤」。

密利並沒有提到,有任何對台灣迫在眉睫的攻擊。

但密利表示,他相信才剛贏得歷史性第三個國家最高領導人任期的習近平,是一個「理性的角色」。

密利告訴記者,他認為習近平會根據成本、收益和風險來評估,並作出在不久的未來攻擊台灣將是一大風險,並在最終導致中國軍隊的戰略崩潰。這將阻礙中國成為世界頂尖經濟與軍事強權的努力。

密利表示,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提供了強烈的教訓。在來自西方武器的強化下,基輔出乎意外的強力抵抗已使得俄軍停滯不前。「人們正在學到的一件事是,紙上談兵和真實戰爭大不相同」。

密利說,當鮮血溢流而出,人們死去,戰車被炸毀時,情況就會有些不同了。他提到共軍自1979年和越南作戰以來,就不曾參與過戰鬥,雖然中國人民解放軍能以炸彈和飛彈輕易進攻台灣,但要實際佔領這座多山、人口稠密的島嶼,將是一項「非常艱鉅的軍事行動」。

密利指出,跨越海峽侵略台灣將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遊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