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特務首次被引渡赴美受審 判決入獄20年

  • 時間:2022-11-17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特務首次被引渡赴美受審 判決入獄20年
美國司法部。 (AP/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表示,在去年被裁定密謀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與航太公司商業機密有罪的中國公民徐延軍(Yanjun Xu,音譯),16日被辛辛那提聯邦法院判處入獄20年。

徐延軍是第一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國特務,他在2021年11月被聯邦陪審團以共謀和企圖進行經濟間諜活動、以及盜竊商業機密的罪名定罪。

檢察官曾要求判處他25年徒刑以儆效尤,但徐延軍的律師在先前的法庭文件中聲稱,這樣的判決要求超過了對其他被判犯有這類罪行者的判決。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16日發表聲明說,法院的這項判決表明了那些罪行的嚴重性,以及司法部調查和起訴中國政府、或任何外國勢力,試圖威脅美國經濟與國安的決心。

42歲的徐延軍被控是中國國安部的職業情報官員,經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2018年在比利時遭到拘留後被引渡抵美,這是美國首次將中國情報官員自第三國引渡。

徐延軍被控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使用化名和掛名公司鎖定多家美國航空與航太公司,包括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GE)旗下的奇異航空(GE Aviation)。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並未回應路透社就這項判決提出的問題。中國外交部去年曾表示,對徐延軍的指控「純屬捏造」。

美國官員表示,中國政府對美國經濟與國安構成了最大的長期威脅,而且正在採取前所未見的行動,試圖要從美國企業與研究人員竊取關鍵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