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宏碁陳俊聖將分享數位化經驗

  • 時間:2022-11-17 0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宏碁陳俊聖將分享數位化經驗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受邀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高峰會執行董事卡勝席(Kasemsit Pathomsak)(圖)16日表示,希望聽到陳俊聖對數位化轉型的看法。 (圖:中央社)

泰國即將舉行APEC經濟領袖會議,由泰國工商界舉辦的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也同時登場,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受邀參與高峰會,主辦單位期盼聽到他對COVID-19疫情後數位化轉型的看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將於11月18和19日在曼谷登場,共有來自21個會員體的領袖或代表與會。與此同時,由泰國工商界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企業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也在16到18日登場。

企業領袖高峰會著重在私部門和公部門之間的對話,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受邀參加18日下午以數位轉型(Summit Focus on Digital Transformation)為主題的討論會議,將和叫車軟體Grab的共同創辦人陳慧玲以及泰京銀行(Krungthai Bank)總經理帕永(Payong Srivanich)同台探討數位化轉型和新常態的發展。

亞太經合會企業領袖高峰會執行董事卡勝席(Kasemsit Pathomsak)16日表示,陳俊聖不只是宏碁董事長,同時也是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 (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ABAC)的代表,相信陳俊聖在會議中可以分享許多看法。

卡勝席指出,現代人的生活和工作中充滿了數位化,泰國希望未來和台灣在數位化方面有更多合作,在疫情期間各國都加強了數位化機制,但各國都希望有更一致化的標準,舉例來說,大家會希望跨國支付的方式可以更一致,而不是到泰國要下載一個app,到台灣又要下載另一個app,支付的方式應該要更互相接軌。

此外,ABAC 16日舉行記者會,提出他們即將要代表工商業界提供給各國領袖的建議,ABAC主席葛良凱(Kriengkrai Thiennukul)表示,他們建議要加強經濟整合,包括支持一個更強大且緊密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機制,並促成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

葛良凱指出,他們也建議APEC要對氣候變遷做出回應,包括允許交易環境貨品和服務,並建立一個再生能源貿易和投資的新架構;同時,他們也建議建立數位化的經濟和促進數位轉型,這對微型和中小型企業特別重要,今年他們特別強調網路安全、數位身分、數據分享、數位貿易、健康科技和基礎設施。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