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告對美日韓「更猛烈」軍事回應 北韓再射飛彈

  • 時間:2022-11-17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警告對美日韓「更猛烈」軍事回應 北韓再射飛彈
北韓當局再度發射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今天(17日)表示,北韓已經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這是北韓破紀錄飛彈發射的最新一例。在此之前,平壤警告會對美國和其區域盟友,採取「更猛烈」的軍事回應。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South Korean 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本週稍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討論了北韓一連串的飛彈試射。

這波飛彈發射引發了對北韓很快會執行第七次核子試驗的擔憂,拜登敦促中國運用其影響力來遏制北韓。

美國白宮指出,拜登13日也與南韓總統尹錫銘(Yoon Suk-yeol)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談,討論如何解決北韓「非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所構成的威脅。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 Hui)今天譴責這些討論,稱他們「把朝鮮半島情勢帶到一個無法預測的階段。」

崔善姬在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所刊出的聲明中指出:「美國『加強提出長期威懾』,以及這些盟軍在朝鮮半島周圍與日俱增的軍事活動,是愚蠢的行為。」

崔善姬說,華盛頓越努力加強與東京和首爾的安全同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軍事回應就會越猛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名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