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方特赦 緬甸媒體:澳學者與6000政治犯獲釋

  • 時間:2022-11-17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軍方特赦 緬甸媒體:澳學者與6000政治犯獲釋
被緬甸軍政府監禁的澳洲籍經濟學家杜內爾(左上)、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右上)和和日本紀錄片記者久保田徹(Toru Kubota,音譯,右下)。 (合成圖)

緬甸媒體今天(17日)報導,緬甸軍事領袖已經透過一項特赦,釋放澳洲籍經濟學家杜內爾(Sean Turnell)和其他6,000名被關入獄的人。杜內爾曾是緬甸民主代表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顧問。

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和英國廣播公司緬語版(BBC Burmese)報導,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和日本紀錄片記者久保田徹(Toru Kubota,音譯)也在獲釋的人當中。

杜內爾被控違反一項國家機密法。鮑曼先前被控違反移民法,而久保田徹則被控煽動與違反一項通訊法。

鮑曼和她的丈夫、知名的緬甸藝術家登林(Htein Lin)先前一同被關押入獄。

緬甸自去年軍方發動政變後就陷入動亂中。軍方在2021年2月1日的突襲行動中,逮捕了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的平民領袖。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引述軍事委員會指出,因為緬甸「民族節」而給予特赦。

該新聞報導,「在民族節,軍事委員會宣布釋放近6,000名囚犯。在他們當中包括4名外籍人士以及11位知名人士」。

一名軍政府發言人未回應路透社要求置評的電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