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忠謀啟程出席APEC 將盡量與各國領袖交換意見

  • 時間:2022-11-17 13: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張忠謀啟程出席APEC 將盡量與各國領袖交換意見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左2)17日搭機啟程赴泰國參與APEC會議前,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 (圖:中央社)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17日)啟程前往泰國,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這是APEC近4年來首度實體召開,他將盡力表達蔡總統希望代為傳達的3點立場,也會盡量利用非正式場合的機會與其他領袖交換意見。

蔡英文總統任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APEC領袖代表,這也是張忠謀第6度、蔡總統任內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總統特地交付任務,希望張忠謀能表達3點重要立場,包括發展出一個更前瞻進步、可被共同遵循的經濟架構和規則、讓各國更加重視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角色以及展現台灣在追求經濟永續發展的決心和努力。

張忠謀今天下午和太太張淑芬一同啟程前往泰國出席APEC會議,他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這是近4年來APEC首次能面對面的實體會議,對於自己能夠參加感覺非常興奮,且這已是他第6次參加,相信自己比一些領袖還要熟悉會議程序等。

張忠謀表示,蔡總統任命時,希望他在會議期間代為表達幾項重點,他會遵照指示,盡力完成,也會利用非正式場合與他國領袖交換意見,希望有所收穫。張忠謀:『(原音)我也會有機會在現場跟一些領袖們有非正式的或者說是場面裡頭的有一些意見交換,我也會盡量利用這些機會跟他們交換意見。』

張忠謀預計在當地時間下午17時飛抵曼谷,隨即前往下榻飯店,屆時僑胞將在飯店門口歡迎。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