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九合一大選將投票 蘇貞昌:預擬各類突發狀況對策

  • 時間:2022-11-17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九合一大選將投票 蘇貞昌:預擬各類突發狀況對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在行政院會裁示,中選會與內政部仔細盤點計票系統資安及選票封存等事宜,預擬各項突發狀況對策。(圖: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九合一大選即將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在行政院會裁示,中選會與內政部仔細盤點計票系統資安及選票封存等事宜,預擬各項突發狀況對策。另外,蘇揆也要求檢警調合作,全力確保治安平穩。

中選會、內政部、法務部17日在行政院會報告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相關因應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裁示,這次選舉種類頗多,參選者眾,投開票所數量高達1萬7600多所,是歷年之最,不管是選務或維安工作,難度都有所提升,請有關部會做好準備。

蘇貞昌也提醒,特別是計票系統的資安,以及最後的選票封存等事宜,必須預擬各類突發狀況的因應對策。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有關選票印製、保存、運送、分發的安全,投開票所現場進出動線規劃,開票、計票作業的公開透明與安全維護,特別是計票系統的資安,以及最後的選票封存等事宜,都請中選會協同內政部再仔細盤點,預擬各類突發狀況的因應對策。』

蘇貞昌也要求檢、警、調等相關單位團結合作,落實橫向聯繫,全力確保治安平穩,強化投票當日投開票所的秩序維護,加強防範突發狀況。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妥善因應投票當天防疫工作,以及臨場狀況的預判和處理。

蘇貞昌表示,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傳,現在起進入買票期的高峰,檢警調對涉嫌賄選的人,應從嚴追訴、速偵速結,發揮嚇阻效力,查賄過程也應力求向上溯源,才能瓦解整個賄選組織,淨化選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