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糧出口協議延長4個月 UN秘書長歡迎

  • 時間:2022-11-17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糧出口協議延長4個月 UN秘書長歡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為他6月出席聯合國海洋會議。(圖:UN推特)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今天(17日)表示,允許烏克蘭經由黑海港口輸出榖物的協議,已經延長120天。庫布拉科夫在推特貼文表示:「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將延長120天。」

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表示,他歡迎各方同意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讓烏克蘭可以從南部黑海港口出口榖物和農產品。

古特瑞斯發表聲明說:「我歡迎各方同意繼續黑海榖物倡議,以促進烏克蘭榖物、食品和化肥的安全輸出。」

古特瑞斯並且表示,聯合國也將「竭盡全力消除俄羅斯聯邦出口食品和化肥的障礙」,這個部份是莫斯科認為延長黑海榖物倡議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根據路透社報導,雖然俄羅斯的穀物和化肥並不是西方制裁的直接目標,但是莫斯科幾個月來一直抱怨,因為西方制裁限制船隻進入港口,以及船舶運輸相關的金融和保險,使得俄國的榖物與化肥出口實際上也受到了限制。

另外,法新社報導,一名土耳其高階官員表示,允許烏克蘭經由黑海出口穀物的協議,將「按照現行條款」繼續執行。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員告訴法新社說:「這項協議將在現行的條款下,繼續維持4個月。」

在聯合國與土耳其的斡旋下,俄國和烏克蘭7月簽署這項糧食出口協議,讓烏克蘭能夠從歷經俄羅斯數個月封鎖的南部黑海港口,恢復本國糧食出口。這項協議將於11月19日到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