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舜龍延伸「世界的孩子」作品 點燃認養「烏克蘭計畫」

  • 時間:2022-11-17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舜龍延伸「世界的孩子」作品  點燃認養「烏克蘭計畫」
有感於烏俄戰爭導致許多烏克蘭孩子受苦,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將2016年他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出的「世界的孩子」作品,延伸出「烏克蘭計畫」。(達達創意提供)

有感於烏俄戰爭導致許多烏克蘭孩子受苦,台灣著名藝術家林舜龍將2016年他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出的「世界的孩子」作品,延伸出「烏克蘭計畫」,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雙色製成蠟製孩童人像,在消融後混成綠色的孩子和玫瑰花,將分送到每一位認養贊助者的手上,認養金額則會捐給援助烏克蘭受難孩童的國際基金會,未來也希望該計畫能走到世界不同地方,透過藝術行中實踐,關注需要關注的孩童。


藝術家林舜龍2016年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在當地小豆島海邊,用當地海沙、石灰、糯米粉、黑糖等素材塑造了196尊代表196個世界國家的孩童,名為「世界的孩子」作品。(林舜龍提供)

2016年,藝術家林舜龍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受一張敘利亞戰爭爆發時一名小男童倒臥溺斃沙灘照片啟發靈感,在瀨戶內小豆島海邊,用當地海沙、石灰、糯米粉、黑糖等素材塑造了196尊代表196個世界國家的孩童泥像,名為「世界的孩子」(又名《跨越國境・潮》)。

當時作品隨自然日曬雨淋風化消融,林舜龍只帶了一個回家收藏,沒想到恰好是寫上烏克蘭國家的孩童泥塑,6年後烏俄戰爭爆發,林舜龍認為是這是冥冥之中天意,因此有了點燃「烏克蘭計畫」想法。


凡參與認養「烏克蘭計畫」者,林舜龍會將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雙色,在消融後混成綠色的孩子和玫瑰花,分送到每一位贊助者的手上。(林舜龍提供)

林舜龍說,「世界的孩子」將以烏克蘭為起點,他會將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雙色蠟製孩童人像,在消融後混成綠色的孩子和玫瑰花,將分送到每一位贊助者的手上,認養金額則會捐給幫助烏克蘭受難孩童的國際基金會,歡迎有心之士一起共襄盛舉。林舜龍:『(原音)我把烏克蘭「世界的孩子」,因為要消融,這次用蠟,用蠟把它做成等身大的蠟,藍黃,烏克蘭國旗,再來我們透過拍賣,就有20個收藏家認養這個孩子,20個共同認養,我們把它消融完以後,藍色家黃色就變成綠色,就重新塑一個縮小版小孩20尊,跟20朵玫瑰,送給20個認養收藏家,就是用這個模式。』

同時間林舜龍也希望號召更多人,募得更多款項,讓196尊「世界的孩子」作品能出現在世界不同國家海邊,再用當地國家國旗顏色,比照「烏克蘭計畫」模式,尋求更多贊助者,讓這「烏克蘭計畫」逐漸發展成走向世界的藝術行動計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