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忠謀今抵曼谷 受僑胞熱烈歡迎

  • 時間:2022-11-17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張忠謀今抵曼谷 受僑胞熱烈歡迎
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17日下午飛抵泰國曼谷,並前往下榻飯店。(謝佳興 攝)

2022 APEC領袖週現於泰國曼谷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17日)約下午4時20分飛抵曼谷,泰國部長級官員,也就是泰國總理顧問兼泰國首席貿易代表M.L. Chayotid Kridakon率領官員接機。隨後張忠謀、張淑芬兩人搭乘黑色的BMW i7-Series豪華旗艦轎車,由警車開道抵達下塌飯店,並獲得在場30位僑胞熱烈歡迎。

至於外界關注張忠謀抵達下榻飯店的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同家飯店做CEO高峰會專題演講,不過,APEC官網最新議程已將習近平演說預告取消,雖沒有說明原因,但外界聯想可能是更改行程,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雙邊會談。對此,張忠謀受訪回應,他不知道此事。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