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TX破產傳數十萬國人受害 金管會:已多次提醒提高警覺

  • 時間:2022-11-17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FTX破產傳數十萬國人受害 金管會:已多次提醒提高警覺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於上週在美國聲請破產。(路透社/達志影像)

全球前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面臨倒閉危機正式申請「破產重組程序」,傳出台灣受害者竟多達數十萬人,新台幣上百億損失竟求償無門。金管會今天(17日)表示,之前已多次發布新聞稿提醒投資人,虛擬資產交易資訊不透明、價格變動大、投資風險高,FTX交易平台在境外,並非金管會核准設立或監督管理機構,商品也是在境外提供,目前會密切關注國際相關主管機關對此事件的看法跟處理方式。

金管會銀行局與證期局官員17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有關虛擬資產,除了證券性質的虛擬通貨STO是有價證券,需遵循證交法相關規定,其他種類虛擬通貨或衍生出的金融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的商品,意指「無法可管」。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表示,從最近全球股市這波修正過程中,發現虛擬貨幣沒有避險的功能,和股市同聲跌,有點特別,不過,目前跨部會正在討論監管問題,主要還是擔憂「暈輪效應」,因此必須慎重。至於目前國內虛擬貨幣平台,是根據「洗錢防制法」管理,若有犯罪會和檢調合作,但是交易面部分,目前行政院有進行跨部會討論,金管會負責蒐集一些資料,在管理上正在進行進一步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