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對烏發動新一波空襲 能源設施與飛彈工廠受創

  • 時間:2022-11-17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對烏發動新一波空襲 能源設施與飛彈工廠受創
俄羅斯17日對烏克蘭多座城市發動新一波的飛彈攻擊。(FB/MNS.GOV.UA)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今天(17日)對烏克蘭多座城市發動新一波的飛彈攻擊,這是莫斯科試圖癱瘓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一系列攻擊中,最新的一起空襲行動。

官員說,俄國今天對烏克蘭的重要基礎設施發動新的飛彈攻擊,目標是天然氣生產設施和一家大型飛彈工廠。

基輔地區官員表示:「2枚巡弋飛彈在基輔上空被擊落,相關人員傷亡與損失的訊息正在釐清中。」

除了基輔,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和黑海航運樞紐敖德薩(Odessa)的官員也報告遭到俄國飛彈攻擊,在俄國空襲時,官方發布警報要求平民避難。

根據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報導,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在基輔的一個經濟論壇上說:「他們(指俄國)正在空襲我們在第聶伯羅的天然氣生產(設施)和企業,包括皮夫登馬什(Pivdenmash)飛彈工廠。」

不過,目前不清楚他指的是那個天然氣生產設施。

當地官員表示,前一天夜裡,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遭到俄國一次飛彈攻擊,造成2人死亡,另有3人在俄國對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空襲中受傷,並有3人在敖德薩的空襲中受傷。

俄羅斯最近幾週加強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的攻擊,發動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最猛烈的一波飛彈攻擊。

烏克蘭表示,其防空系統在過去幾週已擊落許多俄國飛彈和無人機。基輔市官員表示,2枚巡弋飛彈和4架伊朗製造的見證者(Shahed)無人機今天在城市附近被被摧毀。

此外,在俄國對烏克蘭各地城市發動最新一波攻擊之際,法新社駐基輔記者表示,基輔剛好出現今年秋天的第一次降雪。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警告說,由於氣溫急劇下降,能源消耗量增加,烏克蘭各地將停電。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停電是「在(俄國)第六次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發動攻擊後,維持能源系統穩定的必要措施」。

基輔地方行政首長本週警告說,情況可能會變得「困難」,氣溫可能會降至攝氏零下10度。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表示:「今天早上,俄羅斯又對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發射飛彈攻擊。」

他接著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想要在寒冷的氣溫下,剝奪數百萬人的電力和供暖。向烏克蘭派遣更多的防空和飛彈防禦系統,以避免這場悲劇。延誤將會導致生命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