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僑胞盼讓世界看見台灣 張忠謀祝在泰台商發財

  • 時間:2022-11-17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僑胞盼讓世界看見台灣 張忠謀祝在泰台商發財
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17日與夫人張淑芬(左)搭機啟程赴泰國曼谷參與2022APEC經濟領袖會議。(圖:中央社)

2022 APEC領袖週現於泰國曼谷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17日)約下午4時20分飛抵曼谷,隨後驅車前往下榻飯店,獲30位僑胞熱烈歡迎。僑胞除了希望台積電赴泰國設廠,還期待我方領袖代表讓世界看到台灣。張忠謀隨後則說,這裡也有很多台商,希望大家生意都可以做得很好、發財。

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17日)約下午4時20分飛抵曼谷,由泰方總理顧問兼泰國首席貿易代表吉利達功(M.L. Chayotid Kridakon)接機,隨後則搭乘黑色豪華轎車前往下榻飯店。

張忠謀抵達飯店後,獲得在場30位僑胞熱烈歡迎,僑胞們都表示,很開心看見張忠謀的到來。台商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林來好指出,希望他關心台商在這裡的經營狀況,也希望台積電有機會能來泰國設廠;泰國台灣會館主席林何佩娟則期待,我方領袖代表讓世界看到台灣。她說:『(原音)我們是很高興張忠謀領袖代表能代表台灣出席這次的APEC會議,也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聽到台灣的聲音,然後增加我們泰國所有台商、僑胞的凝聚力,我們都愛台灣,所以我們今天都來見他就是表達我們對台灣的敬意跟愛意。』

張忠謀隨後受訪時指出,過去來到曼谷好幾次,80年前在曼谷還有一位從事土木工程師的姑丈,他還說,曼谷有許多台商,祝福大家都能發達。他說:『(原音)我知道大家在這裡也蠻努力的,在做生意,我們這裡也有蠻多台商,是不是,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可以很發達,都做得生意做得很好,發財。』

針對此行是否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做雙邊會談,且談晶片議題,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回應「還沒有見面」,張忠謀則說「我們剛剛才到」。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