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C羅梅西最後一舞 能否奪冠受矚目

  • 時間:2022-11-18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C羅梅西最後一舞 能否奪冠受矚目
足球明星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和葡萄牙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AFP合成圖)

2022年世界盃20日在卡達登場,32強將於11月21日至12月18日展開22場比賽,爭奪雷米金盃。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是體壇盛事,聚集各國菁英競技。球星動態是球迷關注的焦點。本屆卡達世足賽將會是許多老將告別之戰,其中最受矚目的,首推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和葡萄牙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本屆世界盃很可能是37歲的C羅與35歲的梅西,在世界盃舞台的「最後一舞」。這兩位超級球星在足壇創下多項傲人紀錄。自2010世界足球先生與歐洲金球獎合併為「FIFA金球獎」olden Ball)後,從2010至2017年,由C羅和梅西輪流包辦這個獎,但兩人至今都未能捧起雷米金盃。

與足球畫上等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堪稱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生涯成就包含7座金球獎、6座歐洲金靴獎(European Golden Shoe)及6座歐冠最佳射手等。在效力西甲巴塞隆納期間,共為球隊踢下10座西甲冠軍、7座國王盃冠軍以及4座歐冠冠軍,更寫下多項西甲紀錄,締造不少「梅西障礙」。然而,梅西卻始終未能帶領阿根廷摘下世界盃冠軍,最佳成績是亞軍。梅西在2006年起的4屆世界盃中出賽19場、攻進6球。

至於C羅5次榮獲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這次是第五度叩關世界盃,將尋求生涯獨缺的世足賽冠軍。葡萄牙的最佳成績是殿軍。C羅在2006年起的4屆世界盃出賽17場、攻進7球。

梅西已宣布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而C羅應該也是。他們能否在最後一戰帶領國家奪冠,話題性十足。

梅西和C羅在世界盃的出場數(19場和17場),也分別居本屆球員的第一和第二位。

據統計,世界盃史上出賽最多的紀錄是德國名將馬特烏斯(Lothar Matthäus)的25場。

今年卡達世界盃最年輕的球員是德國的穆科科(Youssoufa Moukoko)。他將在開幕當天度過18歲生日。

世界盃史上最年輕球員的紀錄保持人是北愛爾蘭的懷特賽德(Norman Whiteside)。他在1982年世界盃以17歲又40天的年紀登場。

卡達世界盃最年長的球員是墨西哥的守門員塔拉維拉(Alfredo Talavera),今年40歲。而世界盃史上最老的球員是埃及的守門員哈達利(Essam El Hadary),他在2018世界盃時45歲,創下紀錄。

來自摩洛哥的查伊爾(Ilias Chair)以158公分的身高,成為本屆世足賽中最矮的球員。最高的球員則是荷蘭的諾伯特(Andries Noppert),有203公分高。

德國名將穆勒(Thomas Müller)在世界盃的進球數10球,是本屆所有球員最多。世界盃史上進球數最多保持者,則是德國的克洛澤(Miroslav Klose),踢進16球。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