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塞內加爾戰力重挫 名將馬內無緣卡達世界盃

  • 時間:2022-11-18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塞內加爾戰力重挫 名將馬內無緣卡達世界盃
塞內加爾足球明星馬內(Sadio Mane)因傷無法參加2022年卡達世界盃、(路透社/達志影像)

塞內加爾足球協會17日宣佈,明星球員馬內(Sadio Mane)無法參加2022年卡達世界盃,已退出國家隊陣容。

馬內所屬的德國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表示,這位30歲的球員在因斯布魯克(Innsbruck)進行了「成功的手術」。

在上個月公布的金球獎(Ballon d'Or),馬內獲得第二高票,敗給法國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

拜仁慕尼黑表示,馬內「未來幾天將開始在慕尼黑進行復健」。

缺少馬內,對塞內加爾來說是一個巨大打擊。馬內曾在非洲國家盃決賽中,對埃及踢進致勝的罰球,並且在世界盃資格賽重複同樣戲碼,使號稱特蘭加雄獅(Lions of Teranga)的塞內加爾,取得世界盃32強資格。

馬內今年被選為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在代表塞內加爾國家隊的92場比賽中,攻入33球。

本月初,馬內在拜仁慕尼黑踢球時脛骨受傷,但仍入選世界盃陣容,並希望能及時恢復健康,代表塞內加爾出賽。

但塞內加爾17日表示,馬內確定無法參賽。「不幸的是,今天的MRI向我們表明,復原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順利,我們不得不把馬內從世界盃上撤出」

塞內加爾原本希望這位前鋒能夠及時復原,在11月21日對陣荷蘭的首場比賽中上場。

塞內加爾在A組的對手接下來是主辦國卡達與厄瓜多。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