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重視台海關注中國人權 外交部肯定感謝

  • 時間:2022-11-18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岸田重視台海關注中國人權 外交部肯定感謝
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中領導人會談時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及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外交部18日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中領導人會談時提到台海和平穩定一事,外交部今天(18日)回應指出,岸田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以及日本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外交部要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同時強調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國際秩序之際,外交部將積極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普世基本價值,促進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晚間在曼谷舉行會談,這是岸田上任以來雙方首次實體會晤。外交部表示,在約40分鐘談話中,岸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

外交部指出,自岸田內閣成立以來,日本政府多次表明台灣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觀,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同時致力敦促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與中國人權現況,不斷展現民主國家陣營的堅定立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國際秩序這個時候,外交部會持續積極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普世基本價值,促進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跟繁榮。』

近日的美澳、美日韓、美中領袖會議,都提到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表示,一貫歡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及採取有助維護區域和平的正面舉措,並認為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已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