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首場領袖閉門會議 台星美坐一起與中遙遙相對

  • 時間:2022-11-18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APEC首場領袖閉門會議 台星美坐一起與中遙遙相對
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右)出席APEC首場領袖閉門會議,一邊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另一邊則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翻攝APEC大會直播)

APEC領袖週今天(18日)進入首場領袖閉門會議,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在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之後,約上午8時54分抵達峰會現場,下一位抵達的則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

只見張忠謀身穿黑色西裝,搭配深藍色底、彩色動物印花的領帶,緩緩步下黑色轎車,以穩健的步伐進入大廳,看起來精神奕奕,泰國總理帕拉育先向他雙手合十打招呼,張忠謀也同樣合掌回禮,兩人在大會背板握手合照後,一同揮手向鏡頭致意,張忠謀便搭乘手扶梯上樓,前往閉門會議會場。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比大會預定開會的時間晚到,約9時28分,是最後一個抵達,他在和帕拉育合影後,兩人便一同上樓。

在會議現場的長方形大桌上,帕拉育坐在電子主視覺背板前方正中間,左邊依序是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而張忠謀則是被安排坐在左前方的邊角,一邊是賀錦麗,另一邊則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張忠謀在入場後仔細閱讀手上資料文件,並沒有被大會鏡頭捕捉到和李顯龍有互動。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被安排坐在長方形大桌右前方數來的第三位中間,與張忠謀遙遙相對,習近平的右邊依序是智利總統柏瑞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左邊則是香港特首李家超。

APEC領袖們在首場閉門會後,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等貴賓進行非正式對話,而表定擔任貴賓之一的柬埔寨總理洪森,則是因為確診而取消參加。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