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少籲開自殺防制諮詢會議 展開系統性調查

  • 時間:2022-11-18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兒少籲開自殺防制諮詢會議 展開系統性調查
兒童權利公約(CRC)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今天(18日)落幕,兒少代表希望政府針對自殺議題召開諮詢會議,進行系統性的調查。(pixabay圖庫)

兒童權利公約(CRC)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今天(18日)落幕,並於上午舉行結論性意見發表記者會。兒少代表在記者會一開始便上台發言,要求日前指「兒少自殺率高與大樓多有關」的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道歉下台,也希望政府針對自殺議題召開諮詢會議,進行系統性的調查。

記者會一開始,主持人邀請行政院兒少權益推動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致詞,此時兒少代表在台下鼓譟,經林萬億同意,由兒少代表率先上台發言。兒少代表指出,諶立中日前在審查會議中指近年兒少自殺率緩慢成長,但若除去跳樓死亡的數據,則未明顯成長,這番言論去脈絡化,談的是自殺手段、而非主因,批評諶立中是在避重就輕,審查委員詢問的是結構性因素,是否教育體制下學生的壓力太大,才導致該情況發生。

兒少代表表示,諶立中的發言重創台灣兒少,他們要求諶立中負責、道歉下台,也希望國家能真正重視兒少自殺的原因,針對自殺相關議題召開諮詢會議,進行系統性調查。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安心專線「1925」或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