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紹吉謀殺案 美認定沙國王儲享豁免權

  • 時間:2022-11-18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哈紹吉謀殺案 美認定沙國王儲享豁免權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17日在一份法院文件中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因涉嫌謀殺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而遭到起訴的案件,拜登政府已確認他享有法律豁免權。

2018年,哈紹吉遭沙國特務謀殺。美國情報機構認為,是沙國實際統治者王儲薩爾曼親王下令暗殺,但遭到否認。

對於美國政府的決定,哈紹吉的未婚妻吉茲(Hatice Cengiz)說,「賈邁爾(哈紹吉)今天再死一次」。她在推特上指出,「我們認為也許會從美國那裡得到正義的光明,但再一次,錢是第一位。這是一個賈邁爾和我都不懂的世界!」

由於已是下班時間,路透社無法聯繫到沙國駐華盛頓領事館發言人發表評論。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則發表書面聲明,指出「這是國務院根據長期和既定的國際習慣法則所做出的法律決定…與案件的是非曲直無關」。

司法部律師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寫道,「國家元首豁免原則,在國際法中已經確立」。

司法部律師表示,美國政府行政部門,「確定被告薩爾曼作為外國政府的現任元首,享有國家元首豁免權,不受美國司法管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