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枝裕和清粥小菜引討論 陸網友祝福金馬獎

  • 時間:2022-11-18 14:09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是枝裕和清粥小菜引討論 陸網友祝福金馬獎
是枝裕和(右)跟坂元裕二約吃清粥小菜。(金馬執委會提供)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與名編劇阪元裕二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兩人齊聚吃清粥小菜,意外引發大陸微博網友討論,直呼台灣觀眾好幸福,祝福台灣電影和金馬獎。

日本名導啖清粥小菜  陸網民也津津樂道

一位網民在微博寫道:「是枝裕和與阪元裕二昨天吃了粥,今天吃了鼎泰豐的小籠包,正在散步消食兒。」

其它網民紛紛回應:「能同時請到兩位不容易」、「倆大神」、「台灣觀眾太幸福了」、「祝福台灣電影」、「祝福金馬」等。

根據了解,是枝裕和與阪元裕二是在台大啖清粥小菜。是枝裕和17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每次來台都會到台北光點電影院和清粥小菜店報到,「因為我父親是在台灣出生,他在家裡很愛吃花生跟肉鬆,每次吃這個都會想到爸爸。」

抵制第四年 陸影迷仍關注金馬

另外,微博上也有人祝福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的大陸作品《塵默呼吸》一舉得獎。李維導演的《塵默呼吸》紀錄大陸農民罹患塵肺病的經歷,揭露大陸底層的貧苦現實問題。

自從第55屆金馬獎因得獎者感言爆發所謂的「台獨」風波後,中國大陸抵制金馬獎進入第四年,在本屆入圍提名,雖然大陸在商業劇情長片一樣從缺。但是紀錄片獎項有《塵默呼吸》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當我望向你的時候》,動畫短片則有《大橋遺犬》、《春分》,最佳劇情短片則有《話語》入圍,是抵制以來入圍作品最多的一屆。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明天(19日)晚上舉行。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