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緬監禁近2年 前翁山經濟顧問抵返澳洲

  • 時間:2022-11-18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遭緬監禁近2年 前翁山經濟顧問抵返澳洲
遭緬監禁近2年的澳洲經濟學家杜內爾(右)18日抵返澳洲。(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遭緬甸軍政府拘留近2年的澳洲經濟學家杜內爾(Sean Turnell)今天(18日)返抵澳洲,他的妻子表示,終於能與先生團聚讓她感到「無比喜悅」。

經濟學家杜內爾是緬甸被罷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前顧問,他在緬甸軍方於2021年2月發動政變奪取政權後不久被捕。

杜內爾因違反緬甸官方機密法被判處3年徒刑;他否認這些指控。

17日,杜內爾與近6,000名囚犯一起獲釋,這是軍方宣布的全面特赦一部分。

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和日本記者久保田徹(Toru Kubota)也已獲釋。

杜內爾的妻子、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經濟學家哈武(Ha Vu)在社群媒體上宣布杜內爾已返抵墨爾本。

哈武於社群媒體上寫道,「他在這裡」,並附上一張兩人面帶笑容的合照。

在澳洲外交部另外發表的一項聲明中,哈武表示她很高興。

她說,「聽到我心愛的丈夫西恩(杜內爾)要回家的消息,我感到無比喜悅。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強烈主張釋放他的人」。

她補充說,「在分開將近22個月之後,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全家一起共度時光。」

17日晚間,在杜內爾從緬甸抵達曼谷後不久,澳洲政府公布一張照片,杜內爾留著雜亂的灰色鬍鬚,體重明顯減輕。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並在17日與杜內爾簡短交談,他表示,杜內爾的「精神很好」。

艾班尼斯告訴記者,「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艾班尼斯說,「他在那裡做他作為經濟政策顧問的工作。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僅此而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