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次世代疫苗選BA.1或BA.5? 王必勝:建議打BA.5

  • 時間:2022-11-18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次世代疫苗選BA.1或BA.5? 王必勝:建議打BA.5
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長庚醫院提供)

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今天(18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國內有BA.1、BA.5兩款次世代疫苗,兩款都比原始株疫苗有效,但由於現在台灣流行的是BA.5,因此建議民眾接種BA.5次世代疫苗追加劑。

指揮中心採購首批70.3萬劑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日前到貨,預計將採購共200萬劑,18日起在各縣市陸續開打,12歲以上民眾都可作為追加劑接種,間隔前一劑至少3個月,民眾可自由選擇要接種BA.1或BA.5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之前採購到貨300萬劑BA.1次世代疫苗,目前已使用170萬多劑,還有120幾萬劑,效期至明年3月。目前國內流行的是BA.5,但他國已開始流行新興變異株,如XBB等變異株,XBB是由BA.2衍生而來,在現今Omicron仍居主流的情況下,後續不一定會流行哪種變異株,指揮中心備好相關疫苗,包括BA.1、BA.5次世代疫苗都有。

王必勝強調,BA.1、BA.5兩款次世代疫苗都比原始株疫苗有效,民眾都可施打,但因國內現在流行的是BA.5,因此目前政策是建議民眾接種BA.5次世代疫苗。

至於是否會採購BNT的BA.5次世代疫苗,王必勝說,若有需要,指揮中心會進一步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