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挺台入CPTPP? 澳總理遭台媒包圍不語快閃

  • 時間:2022-11-18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不挺台入CPTPP? 澳總理遭台媒包圍不語快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一席可能不挺台灣加入CPTPP發言引起熱議,在APEC峰會現場遭到台媒包圍詢問回應時,不發一語快速離去。(謝佳興 攝)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5日在印尼峇里島(Bali)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後,這幾天在泰國曼谷參加APEC領袖峰會,不過,澳媒今天(18日)報導指出,艾班尼斯在曼谷接受澳媒採訪時提及,澳大利亞可能不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為CPTPP僅適用於「公認的」民族國家,而非經濟體。對此,艾班尼斯在APEC大會國際媒體中心召開記者會後,遭到台灣媒體包圍詢問回應,雙方上演至少2分鐘的追逐戲碼。

不過,面對台媒接連拋出「是否支持台灣加入CPTPP、是否友好習近平、你不回應嗎?」等問題,艾班尼斯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然而外媒報導也提及,CPTPP並未以國家作為加入的先決條件,而是除了可用國家之外,單獨關稅區、經濟體也可以加入,這項定義顯然包括了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