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推法版印太戰略 主打穩定牌結束對抗

  • 時間:2022-11-18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馬克宏推法版印太戰略 主打穩定牌結束對抗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RT/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8日)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場邊的一項商界聚會,推行法國與亞太地區接觸的願景,他並敦促結束「對抗」局面。

面對美中競爭日益白熱化,在曼谷參加APEC峰會的馬克宏正尋求重啟法國在該地區的戰略。

馬克宏在APEC峰會場邊的一項活動對商界領袖說,法國希望在該地區扮演一個穩定情勢的角色,以避免對抗。

馬克宏說,「我們不相信霸權,我們不相信對抗,我們相信穩定。」

他說,包括法國在內的地區大國應該發揮作用。法國在印度洋和太平洋擁有海外領土,包括留尼旺島(La Reunion)、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和法屬玻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

馬克宏在以英語進行的演說中表示,「我們身處叢林之中,有兩隻大象試圖(使局勢)變得越來越緊張。」

他接著說,「如果他們變得非常緊張並開戰,這對叢林中的其他成員來說將是個大問題。你需要很多其他動物的合作,像是老虎和猴子等等。」

馬克宏表示,國際社會正面臨從氣候變遷到經濟動盪的多重危機,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

他說,「我們的印太戰略是如何在這種環境下提供動態平衡。」

他接著說,「如何準確地提供一種穩定和平衡狀態,不能成為其中一種霸權,不能是兩個大國的對抗狀況。」

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他認為這是造成全球不穩定的主要根源,他並說,亞洲和其他地方的所有國家都需要認識到,他們有責任採取行動。

馬克宏並說,法國正在努力建立「更多的共識,以便說這場戰爭也是你們的問題,因為它會創造很多的不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