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參與公共建設 蘇揆:不要怕民間賺錢

  • 時間:2022-11-18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引參與公共建設 蘇揆:不要怕民間賺錢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財政部長蘇建榮18日親臨「第20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團隊對公共建設的貢獻。(圖:財政部)

財政部今天(18日)舉行「第20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財政部長蘇建榮親臨會場頒獎,公開表揚獲獎團隊對公共建設的貢獻。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要吸引民間參與投資公共建設,政府不怕參與者賺錢,只怕訂不出好辦法,提供不了誘因,因為唯有民間錢賺得愈多,參與的動能才會愈大,公私協力,共同讓台灣更好。

財政部長蘇建榮致詞時表示,金擘獎辦理20年來選出許多優良促參案件,具良好的示範作用,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創造民眾、企業與政府三贏局面。今年財政部大幅度修正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期盼於年底前獲立法院三讀通過,可提供更完備的促參法制環境,也希望各界持續踴躍參與投資我國公共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以新北市中和區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及雙和醫院BOT案為例說明,指出透過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模式,成功落實中央社會住宅政策及提升地方醫療資源。他也期許政府機關要積極任事,架構好的促參法制環境,提供好的誘因,不要怕讓民間獲利,才能吸引投資,讓人民有更好的服務。蘇貞昌說:『(原音)在促參法的規範下,已經有1500個案子,投資9300多億,讓政府省了1兆6千億,完成許多的重大建設,這是政府訂出辦法,民間相信政府,大家一起公私協力,讓台灣更美麗,更有力。』

本屆金擘獎共10件脫穎而出,包括政府團隊獎4件及民間團隊獎6件。頒獎典禮特別安排政府團隊特優獎得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優等獎得主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分享辦理歷程、心得及經驗交流,讓更多公共建設團隊從中學習,複製成功經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