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非正式對話 直擊張忠謀、戴琪短暫交談

  • 時間:2022-11-18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APEC非正式對話 直擊張忠謀、戴琪短暫交談
2022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與貴賓非正式對話18日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前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握手致意。(Rti)

APEC領袖峰會現於泰國曼谷登場,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18日)參加經濟領袖與貴賓非正式對話時,我方代表團鏡頭直擊,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以貴賓身份與會,位子排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旁邊,這使得戴琪的位子距離張忠謀更近一些,且張忠謀進入會場後,主動起身,單手扶著桌沿,走向旁邊座位的戴琪,和她握手打招呼,戴琪也隨即起身貼近張忠謀回應,雙方握著手交談約11秒,戴琪也頻頻點頭。

而在接下來的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時,由泰國總理帕拉育率先入場,受到全體ABAC代表掌聲歡迎,帕拉育也一一致意打招呼,當他走到我方ABAC代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時,陳俊聖向帕拉育雙手比讚致意。隨後各經濟體領袖也在掌聲之中,魚貫入場,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入場後,則主動起身走到坐在旁邊的張忠謀身邊,兩人交頭接耳做短暫談話。

另外,稍早首場經濟領袖閉門會議結束後,張忠謀也被直擊是最後一名離場,且是唯一一名由高爾夫球車接送離場的領袖及代表。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