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溪管線爆炸案 調查分析發現爆裂物痕跡

  • 時間:2022-11-18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溪管線爆炸案 調查分析發現爆裂物痕跡
瑞典官員證實,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事故為蓄意破壞行為。(AFP)

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9月在波羅的海發生爆炸,摧毀部分管線,瑞典官員今天(18日)證實,該事故為蓄意破壞行為。

負責初步調查的瑞典檢察官朱維斯特(Mats Ljungqvist)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分析,在爆炸現場發現的幾個異物上發現爆裂物痕跡」。

朱維斯特補充說,技術分析仍在繼續中,以「針對該事件得出更可靠的結論」。

瑞典檢察機關表示,「持續的調查將顯示,是否能認定有人涉嫌犯罪。」

調查人員先前曾表示,初步檢查已加強了該事故為蓄意破壞的看法。

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發生在國際水域,但其中2處漏氣位置位在丹麥的專屬經濟區,而另外2處位在瑞典的專屬經濟區內。

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一直處於地緣政治緊張的中心,尤其是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在受到西方嚴厲制裁後,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作為報復。

華盛頓和莫斯科都已否認涉入該爆炸事故,並且都將矛頭指向對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