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證實與日相雙邊會談 張忠謀請日方支持台參與國際

  • 時間:2022-11-18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證實與日相雙邊會談  張忠謀請日方支持台參與國際
張忠謀已於泰國曼谷時間18日下午4時40分,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就雙方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圖:總統府)

2022 APEC領袖週已進入領袖峰會的重頭戲,外交部證實,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已於泰國曼谷時間今天(18日)下午4時40分,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就雙方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外交部轉述,張忠謀於會談中表示,台日每逢災害及困難時都互相伸出援手,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之際,更在第一時間互相提供口罩、防護衣及疫苗等珍貴醫療物資,展現雙方互信互助的緊密友誼。

會談中,張忠謀也與岸田文雄針對全球情勢及台日經貿等合作成果交換意見,岸田文雄表示將持續深化台日間合作與交流,雙方並積極探索各項可能性。

張忠謀於會談中,感謝日方在各國際場域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請日方今後持續支持我方參與WHA、ICAO、CPTPP等各項國際組織及重要協定。台灣具有高度意願及能力符合CPTPP的高標準規範,並願與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強化合作,共同維護、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