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賴清德輔選 笑談林佳龍「外面還有5個孩子」

  • 時間:2022-11-18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賴清德輔選 笑談林佳龍「外面還有5個孩子」
副總統賴清德(右)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輔選。(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18日)晚上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專程前往站台。他透露,林佳龍就讀建國中學時,將新台幣10萬元的參考書版權費,拿去認養偏鄉貧困孩童,所以直到現在「外面還有5個孩子」,這樣的愛心到現在都沒變,若選林佳龍當新北市長,一定愛護市民。

副總統賴清德18日晚上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雙和場造勢晚會,他說,林佳龍真的讓人很感動,在這短短期間就提出100多項具體政見,要讓新北市做台灣的領頭羊,而不是繼續跟在台北市後頭走,林佳龍要讓新北市未來能夠成為像英國倫敦、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等國際性大都市,不只能帶動國內其他都市發展,也能協助台灣走入國際。

賴清德表示,林佳龍在新北市每個行政區都有「大翻新」的計畫,像中、永和人口多,交通出問題,很多房屋老舊,他都針對相關需求提出對策和藍圖,所以只要給林佳龍機會,中、永和未來一定能夠發展。

賴清德也提到,林佳龍就讀建中二年級時當班代,老師請他和同學一同幫忙編寫參考書,結果出版後變暢銷書,老師把新台幣10萬元的版權費用交給林佳龍處理,40年前的10萬元幣值很大,林佳龍沒有把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也不是找同學到處玩把錢花掉,而是把10萬元拿去認養偏鄉貧困孩子。

賴清德:『(原音)有時候經過建中,會想起我在建中讀書的一切,也會想到佳龍的了不起,他到現在外面還有5個孩子,不要誤會耶、不要誤會喔,是認養的,所以他的愛心從高中開始到現在,一點都沒有改變。好的市長要愛護市民,他如果做新北市的市長,絕對不會發生現在市政府所發生種種的事情,大家說對不對。』

賴清德還指出,各界先前看美國國會大選都預估在野的共和黨會大贏,結果執政的民主黨仍保住參議院,顯示許多美國人很清楚即使生活受到物價上漲等衝擊,但為了國家和國際社會,還是要投執政黨一票,台灣和美國一樣面臨國際上各種挑戰,所以11月26日這場選舉,如果要支持蔡英文總統,做蔡總統的後盾,就要讓林佳龍高票當選,當蔡總統獲得更好的民意支持度,就能有更大的力氣處理海內外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