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APEC場邊互動 鄧振中:3大重點都有很好的推廣

  • 時間:2022-11-18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APEC場邊互動 鄧振中:3大重點都有很好的推廣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Rti)

2022 APEC領袖週進入領袖峰會階段,此次我國雙部長代表之一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在泰國曼谷時間今天(18日)晚間指出,此次與各國部長來往時,就參加CPTPP、推動新南向政策、和美國貿易談判等3大重點工作,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很多對象做討論,有很好的機會向各國做推廣及說明。

在台美經貿談判方面,鄧振中指出,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同處一室,觀看領袖會議,把「該談的都談了」。他並向媒體提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自今年6月宣布以來,已過了5個月,這段期間,正、副貿易代表及工作階層都持續、密切談判,自己認為是相當有收穫,且順利進行。

鄧振中指出,從談判過程要邁向簽訂協議,過程中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因此,我們確認未來工作要繼續推動,且雙方都有很高的企圖心,把彼此目標確定,讓談判人員了解首長們的想法,以利後續工作規劃,希望在預定期程內完成工作,盼於明年能夠有重大進展。

至於是否和各國部長談到晶片議題,鄧振中回應,台灣半導體位居世界重要地位,難免各國都會談到,有的國家羨慕台灣擁有半導體產業,有的國家則希望多交流、合作,甚至還想把人才送來台灣學習,借重台灣經驗,而有些國家則是很欣慰,被我國半導體廠選定做投資,他並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真的讓我國國際地位大大提升,且被重視,這是產業40、50年來的努力,他非常感謝。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