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國際足總:體育場館周圍禁止銷售啤酒

  • 時間:2022-11-18 22: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界盃/國際足總:體育場館周圍禁止銷售啤酒
國際足總18日表示,禁止在8個世足盃體育場周圍銷售啤酒。(圖:Pixabay)

國際足球總會(FIFA)和卡達今天(18日)在世界盃足球賽揭幕的前2天,公布令人驚訝的政策大轉彎,禁止在8個世足盃體育場周圍銷售啤酒。

國際足總表示,這項決定是在與世界盃東道主卡達「討論」之後做出,卡達是一個嚴格限制飲酒的伊斯蘭國家。

國際足總並未說明做出這項令人意外決定的原因,但是媒體報導,指卡達統治家族對此進行干預。

這項決定可能影響國際足總與主要贊助者、啤酒製造商百威英博(AB InBev)的交易,而球迷團體表示,球迷們應該關注東道主做出的其他承諾。

國際足總的一份聲明僅表示,酒精飲料將集中在球迷區,「從卡達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體育場周邊移除啤酒銷售點」。

此舉引發對卡達的新批評,卡達已經因為人權記錄而受到壓力。

英國球迷協會(Football Supporters' Association)表示:「真正的問題是最後一刻的政策大轉彎,這說明了一個更廣泛的問題,組織委員會對球迷完全缺乏溝通和透明度。」

協會方面接著表示:「如果他們可以在接到通知後,立即改變主意,並且不加解釋,球迷就會擔心他們是否會履行與住宿、交通或文化問題有關的其他承諾,這是球迷可以理解的擔憂。」

在卡達和厄瓜多將於20日舉行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場比賽之前,體育場內已經搭建了數十個啤酒帳篷。

卡達已花費數百億美元籌備世界盃,預計將有超過100萬球迷前往卡達,觀看為期29天的賽事。

但是卡達嚴格的文化規範—同性戀也被定為犯罪,已經面臨國際審查。

卡達世足賽執行長哈特爾(Nasser Al-Khater)曾於9月份表示,啤酒供應是卡達面臨的「不公平」批評之一。

他在當時表示:「我認為對於在體育場內銷售酒精飲料,外界存在誤解。」

哈特爾說:「我們正在像任何其他世界盃一樣作業,這是典型且平常的事情,與任何其他世界盃沒有什麼不同。」

他當時說,販酒將「一切照舊」。

國際足總每年從與百威英博公司的贊助契約中賺取數千萬美元,百威英博公司所生產的百威啤酒(Budweiser)是官方場館唯一銷售的啤酒。

國際足總的聲明並且表示:「賽事組委會感謝百威英博對我們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期間,為所有人提供服務的共同承諾,給予的理解和持續支持。」

組委會與卡達政府都未立即發表任何評論。

英國報紙「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這項決定是在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的家人進行干預後作出的。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世界盃工作人員被告知,這項決定遵循安全建議」,但據信這項決定是由一位在日常政策中,具有影響力的國王兄弟做出的。

不過,在球場的貴賓室、在國際足總於杜哈的主要球迷區、一些私人球迷區,以及大約35家飯店和餐廳酒吧,仍然可以銷售啤酒。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