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首度訪台 韓星鄭東煥:沒想過會入圍

  • 時間:2022-11-18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首度訪台 韓星鄭東煥:沒想過會入圍
韓星鄭東煥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親自飛抵台出席19日頒獎典禮。(江昭倫 攝)

韓國著名資深演員鄭東煥今年憑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鄭東煥也因此有機會首度訪台,他笑說,總想過可以因為好的事情來台灣,沒想到這回因為入圍金馬獎,真的發生了,一切都不在他預期之內。

鄭東煥是金馬史上第二位獲得提名的韓國演員,他在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飾演一名熱心腸保全,因為幫助從新加坡來的一位大嬸迷路,展開一段溫暖故事。

鄭東煥18日在訪台記者會上表示,能入圍金馬獎確實在他意外之外,但比起他能不能得獎,他覺得更重要是因為劇組團隊努力拍攝《花路阿朱媽》,並且讓這部片子獲得共鳴,他才有機會來到台灣。

《花路阿朱媽》的女主角洪慧芳今年也獲得金馬影后提名,鄭東煥跟洪慧芳戲裡戲外都語言不通,但鄭東煥透露,2人在拍戲前花了不少時間排練來熟悉彼此,洪慧芳也是很厲害的演員,「即使不說話,彼此都能感受對方的默契、能了解到彼此意思,她也能接到的球。」

被問到這幾年韓流興起現象,鄭東煥說,韓國影視經歷過一段艱難創作時間,後來加上銳利的視角,才蛻變成今日「韓流」,而他自己也很幸運有機會參與第一代韓流作品《冬季戀歌》的演出。

鄭東煥此次是在匆忙的行程中擠出時間來台,昨晚都還有話劇公演,今天才飛抵台灣,如此行程體力上能負荷嗎?鄭東煥強調他靠的是「精神力」,他總告訴年輕一代,身體會隨心而動,「你的心想要做什麼,身體就會動起來」,他就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從事的演戲工作。

因為第一次到海外參加影展盛會,加上來的時間很匆忙,鄭東煥說他其實完全沒有想到什麼幸運物或戰袍,原本有想過若穿上傳統韓服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可惜真的沒時間準備。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