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與女兒視察飛彈試射 宣示以核武回應威脅

  • 時間:2022-11-19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與女兒視察飛彈試射 宣示以核武回應威脅
金正恩首次和他的女兒一同出現飛彈試射場址。(AFP)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9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宣示將以核子武器對抗美國的核子威脅。在此同時,他與女兒一同視察了北韓的新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18日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在一天前,北韓警告將對華盛頓加強其區域安全存在,採取「更激烈的軍事回應」。

金正恩首次和他的女兒一同出現飛彈試射場址,他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奉行敵對政策的威脅,促使他的國家「大幅加速提升其壓倒性的核子威懾」。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金正恩鄭重宣布如果敵人持續構成威脅...我們的黨和政府將透過核武來堅定回應核武,以全面對抗來應對全面對抗。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是北韓「最優先的國防建設戰略」,企圖打造「最強大且絕對的核子威懾」,並稱火星-17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戰略武器」。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這枚飛彈的飛行時間約69分鐘,距離將近1,000公里,最遠射程可達到6,041公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則說,這枚飛彈最遠可飛行1萬5,000公里,足以抵達美國本土。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 Hui)17日譴責美國、南韓和日本的三方峰會。三國領袖在這場峰會上批評北韓的武器試驗,並承諾加強安全合作。

崔善姬批評美日韓近期的一系列聯合軍演,和美國加強延伸威懾的努力,這包括美國為了嚇阻對這兩個主要亞洲盟友攻擊的核子力量。

金正恩表示,這次的試射確認了「另一種將遏制任何核威脅的可靠與最強大武力」,正值金正恩需要警告華盛頓及其盟國,對平壤採取軍事行動將導致他們「自我毀滅」。

金正恩說:「我們的黨與政府應清楚表明,他們報復敵人歇斯底里侵略戰爭演習的最強烈意志。」

金正恩也表示:「他們必須重新考慮一個有智慧的選項,來提升他們的安全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