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現任總統沉寂 魯拉彷彿搖滾明星受國際關注

  • 時間:2022-11-19 0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西現任總統沉寂  魯拉彷彿搖滾明星受國際關注
新當選的巴西總統魯拉(左)與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右)。 (AFP/合成圖)

距離巴西新當選總統魯拉就任還有40多天,但在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消失沉寂的情況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實際上已經是國外承認的總統,並透過環境議程獲得國際關注。

在埃及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後,魯拉今天在里斯本與葡萄牙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和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會面;明天預定在里斯本大學與當地的巴西僑社舉行會議。

魯拉在COP27與其他國家高層會面,並受到大量國際觀眾的期待,導致國際媒體說魯拉受到「類似搖滾明星」和「極大的熱情歡迎」。

前巴西駐華盛頓大使赫庫裴洛(Rubens Ricupero)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指出,魯拉主導了國際議程,一部分是時機算對了,另一部份是波索納洛的疏漏。

赫庫裴洛說,因為波索納洛的消失沉寂,放棄參加所有國內外議程,好像巴西沒有總統一樣,而魯拉儼然已經是總統。

近日巴西媒體注意到波索納洛的沉默和官方活動稀少的情況,除了巴西利亞的官方議程大幅減少,推特(Twitter)貼文的速度和過去相比低許多外,波索納洛也沒有出席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領袖峰會。

赫庫裴洛認為魯拉在過渡政府開始時,參加國際議程的時機算對了,在明年初魯拉的就職典禮之前還有世界盃足球賽和年底節慶,這一切都對魯拉有利。

魯拉在當選後不久獲得的國際關注也與COP27之行的中心主題有關,由於亞馬遜雨林砍伐的問題,環境議程是目前國際對巴西最大的興趣。

魯拉在COP27說,將盡一切努力在2030年實現巴西生物群落零森林砍伐,並表示將不停地打擊所有環境犯罪。魯拉他還提議2025年在亞馬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307次締約方會議(COP30)。

赫庫裴洛認為,環境議程應主導魯拉政府的大部分外交政策,因為環境議程是一個可以在短期內為巴西帶來巨大回報,而無需花費太多經濟成本的議題。魯拉政府得面對的是在應對國內非法劃地、採礦和伐木活動問題時,不得不付出的政治成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