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史上首次女裁判執法 FIFA:不受文化宗教限制

  • 時間:2022-11-19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史上首次女裁判執法 FIFA:不受文化宗教限制
即將在20日開幕的卡達世界盃,是男子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第一次有女性裁判執法。圖為國際足球總會(FIFA) 。(圖:FIFA官網)

國際足球總會(FIFA)裁判委員會主席柯利納(Pierluigi Collina)18日表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女性裁判,在參與伊朗、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等保守國家的賽事時,不會因為文化或宗教上理由而受到限制。

即將在20日開幕的卡達世界盃,是男子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第一次有女性裁判執法。

盧安達的穆卡桑加(Salima Mukansanga)、日本的山下良美,以及法國的法帕(Stephanie Frappart),以及3位女性的助理裁判,獲選參與這場全球足壇盛會。

柯利納告訴記者:「這(女性裁判參與)是一件新的事情,這是吸引人關注的事情,這引發人們的興趣。」

柯利納表示:「對我們來說,她們是裁判,她們是賽事官方人員,這是我給她們的訊息,『你在這裡不是因為你是女性,你在這裡是因為你是FIFA的官方人員』。」

柯利納指出:「所有賽事官方人員可以被指派負責所有賽事。如果有所限制,因為那裡存在著限制,他們在這裡扮演的角色也會受到限制。」

柯利納補充說:「舉例來說,我們因為要保持中立而有一些限制。但他們在這裡是作為FIFA 2022世界盃的官方人員,而他們準備好為任何賽事執法,依據他們的表現...依據我們的看法。」

穆卡桑加說,女性裁判獲選不只是因為她們的性別,也是因為這是她們應得的機會。

穆卡桑加表示:「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值得在這裡。回到我們的聯賽,或回到家鄉是另一個層級,而這是足球的最高殿堂。」

穆卡桑加指出:「所以能在這裡代表著我們值得在這裡。這不是一個改變,或因為我們是女性。」

來自美國的助理裁判涅斯比(Kathryn Nesbitt)說,她們覺得受到歡迎。

涅斯比表示:「我們覺得我們是裁判團隊的一員,與男性或女性無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