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領袖配偶參觀博物館 張淑芬、彭麗媛同框

  • 時間:2022-11-19 1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PEC領袖配偶參觀博物館 張淑芬、彭麗媛同框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1)特別穿著以自身畫作「茁」為印花,用緹花布料手工刺繡而成的黑色旗袍領洋裝,展現優雅大方的氣質。(圖:APEC 2022 Thailand臉書)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身穿自身畫作「茁」設計而成的黑色旗袍領洋裝,出席領袖配偶藝術博物館參訪行程,她與越南第一夫人、美國第二先生等互動熱絡。

APEC峰會期間,泰國第一夫人娜拉蓬(Naraporn Chan-ocha)邀請多位領袖配偶,前往參觀泰國大城(Ayutthaya)的國家藝術博物館,張淑芬一同參與。

作為作品曾登上香港蘇富比與佳士得拍賣會的藝術家,張淑芬曾說,她的畫作「就像是把靈魂的一部分放進去」,享受透過畫作抒發心情。參觀過程中,她與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Craig Emhoff)、越南第一夫人陳秋月等人,分享彼此對泰國手工藝品的見解,交流熱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也參與此行程。

有意思的是,多國領袖配偶服裝別出心裁,例如越南第一夫人陳秋月便穿上越南傳統服飾「奧黛」(Ao Dai),張淑芬也特別穿著以自身畫作「茁」為印花,用緹花布料手工刺繡而成的黑色旗袍領洋裝,展現優雅大方的氣質。國家藝術博物館(Arts of the Kingdom Museum)陳列詩麗吉王后學院工匠創造的藝術品,華美藏品使這裡被稱為赴泰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除了欣賞泰國手工藝品,泰方也安排泰國箜劇和舞蹈等表演,分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泰國文化。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1)出席領袖配偶藝術博物館參訪行程。(圖:APEC 2022 Thailand臉書)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