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夫人外交出擊 張淑芬幫美國第二先生挑禮物 (影音)

  • 時間:2022-11-19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夫人外交出擊 張淑芬幫美國第二先生挑禮物 (影音)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19日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謝佳興 攝)

我國APEC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於APEC峰會期間,今天(19日)在泰國曼谷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並代表我國政府捐贈30萬泰銖,支持協助自閉症孩童及家庭工作,張淑芬還當場技癢秀了2手,指導孩童。至於前一日在領袖配偶行程中,張淑芬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先生任德龍有互動,張淑芬透露,男人都不太會挑禮物,因此有幫任德龍挑了紫色蠟燭當紀念品。

我國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在曼谷行程滿滿,19日她參訪泰國曼谷自閉症基金會,代表我方捐贈30萬泰銖。張淑芬指著身上的上衣,說明這是設計師相中她的畫作進而製成的衣服,以此鼓勵自閉症孩童們不要放棄,稍後參觀孩子作畫時,除了稱讚色彩運用得宜,她還當場技癢示範。張淑芬說:『(原音)OK你試試看,這樣他的畫就不會那麼...你這邊讓他流下來,叫他放在這邊流下來,NO,叫他慢慢流下來。』

談到18日的領袖配偶行程,被拍到和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同框,張淑芬坦言,雖有自然友善的打招呼,但距離太遠又這麼多人,並沒有特別互動,反倒是和同組的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有比較多互動,還幫忙任德龍挑紀念品。她說:『(原音)我在Gift Shop的時候,他(任德龍)要挑個禮物送給(美國)副總統,結果他...男人不太會挑東西,他挑了一個蠟燭,蠟燭他挑了一個是白色的,他在那邊轉過來轉過去,那個總理的太太幫他兩個挑,我就跟他點一個淡紫色的,他說對,好像這個最好,所以我曉得他送給他太太的大概是這個東西,其他有沒有比較記憶力裡面...應該都是沒有。』

至於18日下午與張忠謀會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張淑芬說,和李顯龍認識蠻久了,「只有他會要求我也參加」會談,雙方聊了約半小時欲罷不能,可惜無法久聊,內容則是「年紀大了、忘記了」。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