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張忠謀明年續任領袖代表? 張淑芬:無法代答

  • 時間:2022-11-19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支持張忠謀明年續任領袖代表? 張淑芬:無法代答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前右2)代表台灣擔任2022APEC領袖代表,前右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中央社)

2022 泰國APEC領袖峰會今天(19日)進入尾聲,我國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上午與媒體互動,媒體詢問明年是否會支持先生張忠謀繼續擔任領袖代表,她回應,行程是蠻多的,而這幾年都是先生擔任代表,不過,這個問題她不能代替張忠謀回答,而且「人家都還沒請你,就在問要不要」。

至於張忠謀是否分享這兩天的與會心得,張淑芬表示,首日峰會的會議休息時間有通電話,關心彼此好不好,後來由於行程有延遲,因此在雙邊會談時間的時候有去大會會場等待,聽他們對話,結束之後,由於這時候張忠謀正在動腦思考「走整個過程」,所以不會打擾他、也不會問他。

面對媒體關心張忠謀的身體狀況,張淑芬則說很好,因為張忠謀是一直在工作的人,精神「會比你們好」,且張忠謀每天一早就空腹運動快走40分鐘曬太陽,不但精力比自己好、記憶力也沒人比得過,不過,自己有跟張忠謀說在會場口罩不能拿下來。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