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與賀錦麗交談 均強調增進了解保持溝通

  • 時間:2022-11-19 13: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與賀錦麗交談 均強調增進了解保持溝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合成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9)日在曼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簡短交談。習近平說,希望中美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賀錦麗則表示,美方不尋求與中方對抗,雙方應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習近平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均前往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未出席。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是「應約」與賀錦麗進行這次簡短交談。

習近平向賀錦麗說,他與拜登在印尼峇里島的會晤「富有戰略性和建設性」,對下階段中美關係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希望雙方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軌道」,並希望「副總統女士」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根據報導,賀錦麗向習近平表示,美中兩國元首剛舉行「成功會晤」。美方不尋求與中方對抗或衝突,雙方應在全球性問題上開展合作,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