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射彈後 南韓:美B-1B重新部署朝鮮半島

  • 時間:2022-11-19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射彈後 南韓:美B-1B重新部署朝鮮半島
朝鮮發射洲際導彈後,美國空軍B-1B 37和38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飛往韓國。(Aircraft Spots Twitter)

首爾軍方表示,在平壤18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第二天,美國一架B-1B戰略轟炸機今天(19日)重新部署到朝鮮半島,與南韓舉行聯合空中演習。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JCS)發布聲明表示:「南韓和美國今天舉行聯合空中軍演,美國空軍的B-1B戰略轟炸機重新部署在朝鮮半島。」

美國和南韓空軍一些最先進的戰機,包括F-35隱形戰機也參加了演習。

專家表示,北韓對美國和南韓聯合空中軍演特別敏感,因為北韓空軍是其軍隊中最薄弱的一環,缺乏高科技戰機和訓練有素的飛行員。

儘管B-1B戰略轟炸機不再攜帶核武器,但是仍被美國空軍形容為「美國長程轟炸機部隊的中堅力量」,可以對世界任何地方發動攻擊。

自從金正恩於今年9月宣布北韓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核武國家以來,華府加強東北亞區域安全合作,包括本月與南韓舉行的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聯合空中軍演,名為「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