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峰會無令人滿意結果 歐盟:隨時走人

  • 時間:2022-11-19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氣候峰會無令人滿意結果 歐盟:隨時走人
歐盟氣候政策負責人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 (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盟今天(19日)警告說,如果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無法達成令人滿意的結果,歐盟各會員國準備退出氣候談判,但是歐盟表示,仍然相信即將結束的COP27峰會,談判代表可以達成一項協議。

歐盟氣候政策負責人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表示:「我們需要向前邁進,而不是倒退,如果我們沒有達成一個符合世界期待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們應該要為這場氣候危機做些什麼,那麼所有(歐盟)各國部長...都準備好離開。」

提孟思在峰會場邊對記者說,他呼籲參與氣候談判的其他各方為達成協議做出相應的努力,特別是對受到氣候災難打擊的較貧窮國家,提供資金的問題上。

提孟思說:「我們相信今天仍然可以取得正面的結果。但我們對過去12個小時見到與聽到的一些事情,感到擔憂。」

他強調:「我們寧可沒有決定,也不要糟糕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