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批評卡達 國際足總主席抨擊虛偽

  • 時間:2022-11-19 2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界盃/批評卡達 國際足總主席抨擊虛偽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今天(19日)抨擊外界批評世界盃地主國卡達對待移工的方式是虛偽,並且表示參與才是改善人權的唯一途徑。

在卡達世界盃即將於20日揭幕前夕的新聞記者會,英凡提諾發表長時間,且有時語帶憤怒的開場評論中,就移工與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人權問題,回擊歐洲國家對地主國卡達的批評。

英凡提諾說:「我是歐洲人,對於我們3000年來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事情,在給予道德教訓之前,我們應該先為接下來的3,000年道歉。」

他接著表示:「我很難理解這些批評,我們必須在幫助這些人,在教育,以及給予他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和更多的希望,做出投資。我們應該教育我們自己所有人,很多事情都不是完美的,但改革和改變需要時間。」

英凡提諾說:「這種片面的道德教訓只是虛偽。」

他指出:「要接受外界批評這項12年前所做的決定,並不容易。(然而)杜哈準備好了,卡達也準備好了,當然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世界盃。」

英凡提諾引用自己身為在瑞士長大的移工孩子的經歷,說明他曾經因為是義大利人,以及有著一頭紅髮和雀斑而遭受欺負。

他說:「我知道被歧視是什麼感覺,我知道被欺負又是什麼感受。」

英凡提諾說:「你做了什麼?你要開始參與,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獲得成果的唯一方法就是參與。」

他接著說:「我相信卡達出現改變可能不會發生,或者至少不會快速發生,(在沒有世界盃的情況下)。顯而易見地,我們需要保持壓力,我們也需要努力讓事情變得更好。」

此外,英凡提諾也為伊朗參加世界盃辯護,儘管9月一名女性在伊朗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伊朗全國各地流血抗議活動。

他說:「這不是兩個政權相互對抗,也不是兩種意識形態彼此對立,而是兩支足球隊。」

英凡提諾說:「如果我們沒有讓足球將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要生活在那個世界?伊朗有8,000萬人,他們都是壞人嗎?他們都是怪物嗎?」

此外,在談到18日宣布禁止比賽期間於體育場周圍銷售含酒精啤酒的決定時,英凡提諾表示,國際足總未能說服卡達政府堅持最初允許銷售含酒精啤酒的決定。

英凡提諾也表示,他已收到卡達政府最高層級的保證,卡達世界盃歡迎LGBT社群。

在卡達,同性關係是非法的,最高可判處3年監禁。一些足球明星對球迷的人權表示擔憂,特別是 LGBT個人和女性,人權組織指卡達法律歧視LGBT和女性。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